首頁  * 媒體報導  * HERE新玩法南台灣食讚

HERE新玩法南台灣食讚

HERE新玩法南台灣食讚
熱熱的夏天來到安平怎麼能錯過同記豆花的滋味?這裡是安平地區最早販賣豆花的店家,民國59年,第一代黃慶同以挑攤、推攤車方式沿街叫賣,客人多稱呼他「同ㄟ」或是「阿同伯」,親切的叫賣聲成為安平人最熟悉的美味聲音;82年店面成立後,先以「安平豆花」為店號,打響了知名度後,後來再以「同記安平豆花」做商標登記,雖然現在安平地區販賣豆花的店家幾乎隨處可見,不過安平人都知道阿同伯的豆花是此地最道地的老口味。
同記豆花口感細膩香濃,也是美味特色,主要是選用非基因改造的有機豆以傳統方式製造,而非添加洋菜粉勾芡,從最早只加二砂糖水的純豆花到現在選擇變化多樣,有黃豆豆花、黑豆豆花,可添加、紅豆、綠豆、珍珠、檸檬多種口味選擇,此外也有伴手禮豆花桶可宅配;目前豆花店以交給第二代黃國欽接手,經營方式也符合現代潮流,同時台南市、高雄也有分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