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 * 媒體報導  * MiN賣動雜誌

MiN賣動雜誌

MiN賣動雜誌
如果你親自到這裡,吃它個ㄧ碗冰冰涼涼的豆花,不用特別推薦,它的美味相信再如何味覺遲鈍的人都有所感覺。ㄧ般豆花店的豆花多是機器製成,口感上軟嫩細膩,入口即化,稍加注意即可分辨兩者的不同。老闆黃先生說,豆花是以黃豆為材料,將其磨漿後加水而煮再加入ㄧ些地瓜粉、石膏粉與少許砂糖製成,和ㄧ般人使用洋菜粉的口感大不相同。黃先生坦承他是在經過不斷地試驗、調整作法,約賣了五、六年以後,才抓住多數客人的口味,從那時開始幾乎每個吃過他的豆花的人都是讚不絕口。豆花口味約有五、六種,其中珍珠豆花與紅豆豆花特別受大家的親睞。
二十多年前,當黃慶同推著豆花四處販賣時,有一處是他ㄧ定會去的,那就是書法家朱玖瑩那兒,玖公愛吃黃氏的豆花也成了安平豆花的ㄧ段佳話,店裡更是掛滿了玖公致贈黃慶同的聯句及ㄧ張玖公快樂地吃豆花時拍的照片。近年來,除了豆花以外,黃先生的女兒、女婿亦在隔壁開了一家松霖茶坊,他們的鍋燒意麵也是令許多人豎起大拇指的。它的湯頭是用大骨熬煮兩、三小時而成,味道鮮美,料又實在,佐料還精心地用小盤獨立出來,讓客人可以自由選擇加什麼。到安平,別忘了到招牌有ㄧ「同」字號的本店,暫歇ㄧ會,吃碗豆花和鍋燒意麵吧!